乔鸽子

佛系选手,🚫🦐,大眼:乔鸽子416,afd:乔鸽子

[Merlin+HP]哦,梅林!(一)

summary:四次人们对着他说梅林,一次是真有人在喊他

注:无伏地魔的HP世界,一个甜甜甜的童话故事

一.Hermione
第一个是Hermione。

大概学霸身上有什么吸引同类的气场,她总是能遇到各种有学问的人,可以说比救世主的主角光环还亮。
于是她成了第一个私下里遇见他的学生。

彼时Hermione正在图书馆寻找资料来对她的魔法史作业进行补充,看看,学霸就是不一样,作业写完了还得完善完善,哪怕是没人重视的魔法史。

而除了当天的作业,她还想额外学习一下阿尔比恩史——好吧,Hermione承认,她只是对大法师梅林太感兴趣了,而且她今天还有两三个小时的时间可以泡在图书馆。

没有比这更好的机会了,唯一的问题大概就是,Hermione找的书实在有点太多了。

厚厚的一摞书就像是Hermione毛毛躁躁的头发一样不服帖,在她的怀里摇摇晃晃的像个调皮鬼。女孩正在忙着不让她的书(们)掉下去,因此忽略了站在拐角的人,一把冲进了对方的怀里。

哦,这可不是什么礼貌的行为。

Hermione急忙站好,胡乱地向对方道着歉,一头蓬松的头发因为这场意外更加不受约束,张牙舞爪地炸了开来。女孩的脸涨得通红,不好意思地去捡散落一地的书,同时祈祷着自己的动静不会太大,她可不想被赶出去。

“没关系的,也是我不该堵在拐角口的。”

男生的声音很好听,不像她身边的一群未成年一样清脆,但也不是低沉的,尾音还带些软糯。他蹲下来帮Mione捡书,Hermione便转过头去看这个被她撞了的倒霉蛋。

梅林啊,他的颧骨和那对简直是来搞笑的大耳朵究竟是怎么做到这么和谐的出现在一副完美的外表上的,Hermione向梅林起誓,这可笑的特征,放在他的身上,说不出来的该死的好看。

男生看起来年长她好几岁,大概七年级生的样子,有这一头乱糟糟的黑发,却衬得他更有活力,否则单看他那苍白的皮肤,实在不像个少年[事实上他确实不是来着]。

而他的眼睛,用个在男士身上不恰当的词来形容,简直美得要命。那双湖蓝色的眼睛就像是一捧清澈的湖水,似是经历了岁月的沉淀,纯粹而又厚重,能牵绊住每个注视他的人。

Hermione感到脸颊发烫,她错开眼,看向男生搭在书上的骨节分明的手。

“谢谢。”

“没事。”男生露出一个略显傻气的笑,“你的位置在哪?我帮你送过去。”

“美丽的女士总会有些特权。”

他俏皮的眨眨眼,轻易堵住了Hermione将出口的拒绝,不由分说的抱起一摞书。

Hermione只好压下心里乱蹦哒的小鹿,哼出一声谢谢,带着男生过去。

“你是二年级生吧,二年生好像还没学到阿尔比恩史?”

“嗯,不过我实在好奇那个梅林辅佐的王,”Hermione闻声看过去,他正盯着最上面的《亚瑟王传奇》,像是在怀念着什么,“我感兴趣好久了,一直没时间。”

他大概想到了自己快结束的校园生活吧。

男生了然地点点头。

“实际上,这几本书的内容太乱且太冗长,参考价值不大,不推荐你看,”他顿了顿,“事实上我的魔法史成绩还不错,不介意的话,我可以讲给你。”

“真的!”Hermione眼睛都亮了。

“当然。向梅林起誓,绝对给你讲清楚。”

他狡黠地笑了笑。

随后的两个多小时里,Hermione发现她简直是挖到宝了。事实上男生仅用了不长的时间讲书上的阿尔比恩史,然后简单的帮她串了一遍魔法史,但说真的,他讲的清楚又易懂,还给人一种是他亲身经历的故事之感。

那些一开始产生的小小少女心早就变成了了对知识的沉迷和渴望,Hermione几乎要把对方当老师看了。她敬佩地看着男生,有些羡慕对方魔法史的精通,要知道在那么一个催眠的课堂下,想学好是真的不容易。

他大概是个拉文克劳的。

男生眨眨眼,看着Hermione在羊皮纸上记录他理出来的思路,佩服于女孩在学习上的认真。

她大概是个拉文克劳的。

“说起来,关于亚瑟王和梅林,你想听一些野史么?还是野史比较有趣啊。”

女孩亮晶晶的眼睛已经给了他答案。

男生提到了很多版本,包括Hermione知道的莫德雷德是亚瑟王和莫嘉娜的私生子啊兰斯洛特和格尼薇儿私奔啊等等[“野史不可信,说起来这几版太扯了。”男生强调。]

“其实有一版,我挺喜欢的,”那双湖泊的眼睛泛起涟漪,像是通过传说,他看到了某个思念的人,“鲜有人知,但我认为胜于正史。”

“此说里,梅林是亚瑟的仆人。”

“怎么可能,”Hermione差点跳起来,“那是梅林啊,他怎么会是个仆人,这才是真的扯诶。”

“先听我说完嘛,再说,就当个故事听也挺有意思的。”男生耸肩,“梅林从小有魔法,到那时候魔法是被禁止的,他隐藏自己的能力跟着御医盖乌斯生活。”

他看起来有些不一样了,但Hermione形容不出来。

“他是最后一个御龙者,关押在地牢的巨龙带来他命运的预言,他注定辅佐亚瑟统一阿尔比恩,而机缘巧合,他成了亚瑟的仆人。”

“他们是同龄人,甚至梅林还要更小一点,第一次见面很不愉快,但是后来,他们彼此信任,经历了十几年的并肩而行,彼此为对方出生入死,他们是对方最重要的朋友。”

“梅林一直致力于改变预言,预言里莫德雷德会是杀了亚瑟的人,但他没想到,亚瑟还是死在了剑栏。”

他有一些说不出话了,但Hermione只以为这是一个停顿。

“梅林没有救他么?”

“他没来得及。”

他的声音变得异常沙哑。

“欸,那不对啊,不是说魔法是被禁止的吗,那梅林是怎么作为仆人又辅佐亚瑟王统一阿尔比恩呢?”

“他一生都在隐瞒,这是他对亚瑟唯一的隐瞒,直到最后才告诉亚瑟。他是个胆小鬼,亚瑟受父亲乌瑟的影响是厌恶魔法的,他不敢告诉他,而且亚瑟经历了姐姐的背叛舅舅的背叛,他不能让亚瑟以为他也背叛了他。”

“梅林才不是胆小鬼,他是最伟大的法师。”

男生愣住了,僵硬地笑了笑,“谁知道。大概是吟游诗人瞎说的吧。”

“传闻还说梅林为了救亚瑟付出了永生的代价,没准他现在还活着呢。”

Hermione若有所思地点点头,“要是真的就好了。”他们一起收拾摊在桌上的乱七八糟的书。

“说起来,你是七年级生么?知道的好多啊。”

男生露出一个尴尬的笑。

“呃......事实上,我是你们的老师。”
“今天刚到的黑魔法防御课教授。”

啊?!

Hermione呆在了原地。

“梅林的胡子啊!你看起来那么年轻!”

男生,哦不,男人,不,教授,下意识揉了揉自己光洁的下巴,一双大耳朵变得通红,对着Hermione展开一个不好意思的微笑。

最后Hermione才想起来,她的魔法史作业原封不动地又带了回去。

注:没有伏地魔,真·童话
梅子小天使毕竟是魔法界的神,小巫师们会非常容易对他产生好感哒√

评论(14)

热度(160)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